close

親子共讀繪本-點和線大變身-6.jpg

使用教具:幾何扣條彩色圓片

共讀書籍:《點和線大變身》

 

想到點和線,你會想到什麼?如果要幫它們來個大變身,你會如何施展創意呢?防疫少出門,一起在家共讀這本《點和線大變身》,利用幾何扣條2.0()跟彩色圓片()來一場變身party吧。

 

活動引導的幾個重點跟方向如下:

1、故事中的點跟線各自找了自己的點線好朋友來加入遊戲,這些點跟線有各種不同的樣子。就像彩色圓片有不同的大小,幾何扣條有不同的長短以及直線跟弧線等等(像故事裡提到的年輕的線跟因為年紀大身體「彎了」的線一樣),所以是很好搭配故事情節的幫手,鼓勵孩子觀察跟比較一下這些點線好朋友,它們跟故事裡的人物有哪些一樣不一樣的地方?

親子共讀繪本-點和線大變身-2.jpg

親子共讀繪本-點和線大變身-3.jpg

 

2、利用幾何扣條()跟彩色圓片()重現故事情節,可以一邊共讀一邊排出點線的遊戲內容,如果想要專心享受共讀樂趣,也可以在共讀後使用幾何扣條跟彩色圓片來回溯一次故事。

親子共讀繪本-點和線大變身-4.jpg

親子共讀繪本-點和線大變身-5.jpg

 

3、讓孩子自由聯想,自由創作屬於他的點線變身遊戲,例如變成一個蛋糕?親子可以共同創作一個故事,也可以輪流「變身」請對方猜一猜這是什麼東西,或是指定對方變身成某個物品,看看是否能夠順利「變身」,或是指定一個主題,請對方變身出符合主題的三樣東西等等。玩法不拘,看看你們能讓點線變成什麼喔

親子共讀繪本-點和線大變身-6.jpg

親子共讀繪本-點和線大變身-7.jpg

文:藍依勤博士

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 課程與教學博士

大專院校幼教保相關科系講師

arrow
arrow

    Edx 艾迪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