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「好奇心」那麼重要?

blog_STEAM_教育_漫畫_ep5-1.jpg

 

blog_STEAM_教育_漫畫_ep5-2.jpg

blog_STEAM_教育_漫畫_ep5-3.jpg

blog_STEAM_教育_漫畫_ep5-4.jpg

blog_STEAM_教育_漫畫_ep5-5.jpg

blog_STEAM_教育_漫畫_ep5-6.jpg

「為什麼蘋果成熟後就會墜落?」提出這個疑問的物理學家-牛頓,最後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
「為什麼觀察影子就能確定時間?」自己動手做日晷的天文學家-哥白尼,提出了著名的日心說
生活中存在許多有趣的現象,而好奇心就是驅使科學家進行研究、探索未知領域的動力!
對於世界還並不熟悉的孩子,更是擁有滿滿的好奇心,最喜歡問「為什麼?」這時不妨耐心引導孩子自行去思考、搜集資料,進而得到解答🧐下一個世紀的偉大科學家或許就因此而誕生囉!!

 

延伸閱讀

 


 

STEAM 原來如此|漫畫創作理念及介紹

圖/李勉之  |  文/藍依勤

研究發現,早期的STEAM經驗與未來學校學業成就為正相關,但是聽到STEAM,許多家長甚至教師都抱持著害怕、排斥、感覺艱澀、信心低落等負面感受,認為自己沒有能力陪伴或提供孩子STEAM相關的經驗。因此,Edx 艾迪客希望透過輕鬆的漫畫形態,以幼兒小奇小妙與STEAM國解說員亞當的互動與經歷展開故事,逐一呈現STEAM基本內涵與如何利用教具、日常生活可得的材料等不費力地進行STEAM活動,幫助幼兒園教師與家長更良好地支持、豐富孩子的STEAM學習。

點我看所有漫畫連載

arrow
arrow

    Edx 艾迪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