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東西南北」、「上下左右」這些跟空間概念相關的詞彙,在日常生活中很常使用到喔!

blog_STEAM_教育_漫畫-ep17-1.jpg

blog_STEAM_教育_漫畫-ep17-2.jpg

blog_STEAM_教育_漫畫-ep17-3.jpg

blog_STEAM_教育_漫畫-ep17-4.jpg

blog_STEAM_教育_漫畫-ep17-5.jpg

blog_STEAM_教育_漫畫-ep17-6.jpg

平常跟孩子對話時,就能多使用空間概念的詞彙, 例如「小兔坐在小熊旁邊」、「你在房子前面畫了一隻小狗」,鼓勵孩子也使用這些詞彙來描述他的觀察與發現。

也可以透過比較性的詞彙,如「(從目前的位置來看),我們離什麼東西比較近?離什麼比較遠?」來讓孩子察覺他與物體之間的關係。

※ 還記得上一集的最後,亞當出了一道題目嗎? 答案是(B) 大家答對了嗎~

玩具推薦

👉️ 魔法鏡面組|展場人氣王|鏡面反射 空間推理

190715-探索鏡面banner-1920x896.jpg

延伸閱讀

 


 

STEAM 原來如此|漫畫創作理念及介紹

圖/李勉之  |  文/藍依勤

研究發現,早期的STEAM經驗與未來學校學業成就為正相關,但是聽到STEAM,許多家長甚至教師都抱持著害怕、排斥、感覺艱澀、信心低落等負面感受,認為自己沒有能力陪伴或提供孩子STEAM相關的經驗。因此,Edx 艾迪客希望透過輕鬆的漫畫形態,以幼兒小奇小妙與STEAM國解說員亞當的互動與經歷展開故事,逐一呈現STEAM基本內涵與如何利用教具、日常生活可得的材料等不費力地進行STEAM活動,幫助幼兒園教師與家長更良好地支持、豐富孩子的STEAM學習。

點我看所有漫畫連載

arrow
arrow

    Edx 艾迪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