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701.JPG

| 隨著疫情持續升溫,幼兒園及學校若有一天宣布停課該怎麼應對呢?|

建議父母可以先思考好應對措施,防患未然。許多親子網站都有提供一些活動,讓爸爸媽媽在防疫期間能和孩子在家親子共玩,Edx艾迪客的Youtube頻道也精心拍攝了許多遊戲示範可供父母參考。( 點此去看免費遊戲示範 👉️ Edx艾迪客-Youtube  / 活動教案資源)

 

萬一真的達到法定傳染疾病標準,學校宣布停課,孩子必須待在家裡時,還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?

1.每天的行程可參考幼兒園的作息表,回校才能馬上接上軌道。

 

2.孩子起床時間要固定,跟孩子談好規則,配搭時鐘,建立良好的時間觀念。

例如:固定的點心時間、學習探索時間、遊戲時間、用餐時間及午睡時間

 

3.用完午餐,可以先進行靜態活動,再進行午睡。

靜態活動能夠幫助孩子培養專注力,例如:親子共讀繪本,可選擇積木、拼圖等開放性的STEAM玩具融入繪本閱讀,增加趣味性。

(文章推薦:【親子共讀繪本】點和線大變身)

 

4.午休時間維持一到兩小時,固定午睡及起床時間。(起床不好帶,但是要堅持)

 

5.下午可以設計兒歌、桌遊、各類學習型的遊戲

例如:拼圖、摺紙、仿畫、編織、捏黏土、配對遊戲、幼兒美勞、數學遊戲、具規則性的團體合作遊戲。

 

6.完成一整天的活動後,建議家長可以模仿幼兒園老師,鼓勵孩子紀錄在家的學習歷程

例如:寶寶點數卡、日記畫。

 

#要跟幼兒園作息一樣確實

#要跟幼兒園作息一樣確實

#要跟幼兒園作息一樣確實

因為很重要,所以講三遍!

 

※規劃表可事先跟幼兒園的老師討論,而日記畫可以日後帶去學校給老師了解孩子在家的學習情形。

 

7.總結每天的行程,適時給予孩子正面回饋

最後再跟孩子討論,覺得今天的活動過程(包含玩玩具到最後收拾玩具的態度)有哪些地方做得很棒?和孩子討論明天的活動安排後,可以開放自由時間,讓孩子玩想玩的玩具或活動,或是幫忙做家事、和爸爸媽媽一起準備晚餐。

 

在家庭裡養成固定作息的好習慣,請孩子確實遵守與爸爸媽媽一起訂下的規則和原則,讓孩子們在家學習互動更有規律感!

 

除非必要行程,家長和孩子應減少外出,外出戴口罩、回家勤洗手二十秒,盡快洗澡換衣服!

自己的國家自己守護,讓我們一同守護台灣這片最後的淨土、守護著自己和家人。

現在是非常時期、關鍵時刻,艾迪客陪您在家一同抗煞!讓孩子在家玩也能很有趣~

動動腦越來越聰明👉️ 數學邏輯養成教材

放手玩-數棒

動動全身消耗體力👉️ 袋鼠跳跳樂 踩踩數字板 0-20

袋鼠跳跳樂

 

延伸閱讀:

【當繪本遇上教具】點和線大變身

 

arrow
arrow

    Edx 艾迪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